Invader朝夕

生活索然无味,尸体cos人类

Redemption〔16〕

#时间线:破云:江停身份被严峫知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吞海:吴雩被步重华拉进办公室

#ooc预警,会尽力贴合原著

#都是自己用心写的,字数有点多,希望各位看官可以认真看完,当然不喜欢也不强求,谢谢!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秦川在后面看着,并送了严峫一个惊天大白眼,在转头的时候突然发现,岳广平在看自己。


秦川对于岳广平的情感既可以用复杂来讲,却又好解释。从小秦川和母亲生活,在他的印象里,岳广平不是父亲,是一个为了前程放弃家人都伪君子,恨吗?当然恨。但在知道是亲生父亲默默资助他上学时,也会有别的感情吧,比如:无奈以及那浅浅的对父亲的爱……


秦川回神嗤笑一下,自己为什么会想真多,他轻轻摇了摇头,回神又恢复到那个建宁妇女形象的秦宝钏。


岳广平那边心里也是异常难受,那是他的亲生儿子,他为了功名放弃的儿子。他闭眼,嘴唇微动“秦川……”


〖看奖励吧,先看什么?书摘?〗


“都可以都可以。”


【你要穿过烈焰焚烧的村庄,跨过满目疮痍的大地,你要躲过魍魉鬼魅与苍茫人海,直至征程最后一刻,站在阳光下拥抱永远的解脱与自由。】


这是?在座的人都不约而同的有疑惑。


“既然出来了,那自然有它的道理,就来浅浅分析一下吧。”严峫坐好,模样正经起来。


“那就最浅要的理解一下字母意思:那个“你”,是主要说的主人公,他经历了很多磨难,这段文字大多运用象征,那烈焰焚烧的村庄,满目疮痍的大地和魍魉鬼魅都象征着他经历不平凡,或者直接就是困难、艰苦。他要勇敢跨过这些再站在阳光之下。”


这些都是明白的东西,但是却都无法讲述,经过步重华这么浅要说明,大家更是豁然开朗。


“更通俗一点就是说,他以前过得很苦,经过面对,他要活的自由。”虽说严峫平时吊儿郎当,但是碰上事他真的会认真。


“那谁符合呢!”“这种东西应该讲的是主角吧!”


这一句仿佛提醒了大家一般“对对对!主角啊!”“拥有悲惨的经历向往自由,这不主角配置吗!”

“主角……是江停,吴雩,严峫,步重华还有个编外人员秦川!”


秦川听到:(假笑)大可不必提我,栓Q。


经过众人的讨论,这个“你”主要应该是说的江停或者吴雩。


“江停很符合啊!小时候悲惨经历!”

“那谁说就不上吴雩了!”


莫言疏看着激情讨论的众人,而话题中心的人物只是在那沉默的啃着包子。


论谁被这么多人围着讨论都会感觉不好吧,江停吴雩嘴上不说,经历过这么多,这些语言也算不了什么,但就是让人心里膈应。


言疏积极打断了大家的讨论『好了好了,讨论时间到了,咱们先看下一个吧。』


在讨论也没有什么了,大家都点点头表示赞同。

〖书摘看完了,在看语录吧。〗


【“里面那个是我的人,死在火里是我愿意的,叫殉情。”——步重华】


???什么?这谁?步重华?


当步重华那低沉且深情的声音出来,在座的了解他的、见过面的都不镇定了。


“哇靠步阿花你行啊。”严峫感叹到。


廖刚打趣:“步队,那家人能这么让你爱啊。”


“对啊对啊步队!那家小娘子啊!”


平时步重华都是一本正经,让大家碰上这种时候,当然都炸了!纷纷打趣道。


“儿子,悄悄跟妈说,谁啊。”曾微作为母亲当然不能放过自己儿子了。


步重华在大家热火朝天的眼神中扶额“以后的事。”


“鹅鹅鹅好了好了!接着看!”

大家打趣够了,都回到正常。


步重华叹口气,不知怎么就是转头一下,这就看见了吴雩那充满探究的眼神。


步重华微微蹙眉‘他也在好奇?’莫名有点不爽。


而吴雩只是在想‘那种学院派领导也有这种深情的时候,会是谁呢?’


两人都怀着自己的心思,然后撞进对方的眼睛,心跳莫名就微微加快。


步重华微微挑眉,看什么看?


吴雩看着那仿佛不把人放在眼里的样子,好的,刚刚的心跳是放屁。


吴雩移开眼睛。


下一条语录刚刚出来


【“因为爱意最初都建立在信任和敬佩上,所以你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共度一生的爱人,还是我同仇敌忾的战友、并肩作战的知己、生死相托的伙伴……你几乎占据了我所有感情的全部。”——步重华】


步重华的声音刚刚出来,大家就都忍不住笑了

今天就是步队专场!


“今天系统独宠步队啊哈哈哈。”孟昭

“是啊是啊鹅鹅鹅。”


但随着这段语录念完,步重华那富有磁性的声音说完,大家逐渐安静下来。


这段话里富有的感情极其丰富,也极其深沉。不难看出,步重华真的很爱那个人。


“你小子还是个情种啊。”宋局感叹。


大家没有再去纠缠那个人是谁,不过,能让步重华这么爱的人一定也不平凡。


吴雩也默默看着,眼神里明显的有羡慕,羡慕什么?羡慕那个人可以有个人这么爱他,这么在意他。


吴雩永远是向往像步重华这样的理想完美闪着光的人,但是他又怎么配的上呢?


呼——吴雩搓了把脸,他还是那个只是在律海“养老”的小背景板。


『行了』刚刚吃完糯米糍的言疏拍拍手『接下来是看图片吧。』


“好好好快点吧!”



这是?


〖憨比,你是不是缚耳来看多了。〗


『。。。。别骂人嘛A77,我心碎了都。』


“请问这是?”


『。。。我刚刚追完的小说。太虐了,心碎了直接。意外哈意外,就当送你们一张了。』


那就看看呗!管他谁的。


“这是……死人了。”江停看着血迹说。


『嗯。那是楚稼君,是个……十恶不赦的杀人犯。』


“啊?那他死有余辜啊!”“杀人犯有啥好看好喜欢的?”


『抱着楚稼君的是个警察。』


“那就是那个警察击毙的他喽!好警察啊!”


虽然这么说,但江停严峫吴雩步重华等人还是觉得有点什么。


『确实,可……那也是他爱人。他爱人亲手开枪。』


。。。。。。

爱人………大家突然就都沉默了。


『好了好了!反正都是放错了嘛,行了,接着看!』莫言疏连忙转头,擦去了马上要流下来的泪,忍不住的哽咽『扶他就是刀子精呜呜呜后劲真尼玛大』



〈嗷嗷嗷!红心停!好A好飒!我可以!〉

〈闻劭!但凡你不干那事!老子直接嫁你!〉

〈斯哈斯哈,我可以嘿嘿嘿〉

〈楼上,国家跟党看着呢〉

〈停停嘿嘿嘿……停停……嘿嘿嘿……〉

〈一来就被苦茶子攻击了!注意点!〉


这赫然是江停和闻劭。

换一种说法,是红心Q和黑桃K。


虽然那脸是真的帅,但大家并没有失去理智,毕竟底线,不能破!!


“话说关于江停还有好多疑问来着,他到底是不是来警局的卧底?透露信息了多少?等等啊”


『这位先生,这些问题都会解决的,现在嘛不到时候。』


『行了,图片看完了,接下来就是片段了。』


大屏幕这事加载出来了


【最怂时刻】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悄悄说一下,缚耳来那段是我加的,为什么加这段,因为我被刀了,所以分享给你们咳咳,看我多宠你们(*^ω^*)

还有,我就喜欢这阴间时间更新hhh

我尽量多更新哈,没失踪鹅鹅鹅

评论(112)

热度(1410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